蓑下鲤呜~啾☆

我可以因为不幸而骄傲吗

——————一点妄想注意——————

嗞嗞——

嗞——

安迷修耳边响起的电波声使他忽然惊醒,那声音微弱却很尖利刺耳,这将他从昏昏沉沉中带了出来。

嗞嗞……噼啪……

他试图坐起来,却发现腰椎似乎是受了伤,只好继续认命地躺在地上,这具身体已经没什么知觉了,所以也就不存在舒服不舒服,只有能不能做到。天上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雨滴,有点发苦的雨水落在他已经干裂的唇边,顺着弧度滑了进去,这大概使他因为缺水而几乎挤成一团的喉咙好了些,虽然对此他没有什么明确的感觉。

“该死……嗞嗞……”

一句咒骂声在他耳边响了起来,电波的不稳定使得这个声音听起来不怎么真切。声音来自参赛者间后来使用的通讯设备——这是他们为了避开主办方而开发的,毫无疑问地,这声音的主人应该也是同安迷修一样尚且还没断气的人之一。这会儿星球的磁场早就乱套了,设备也不受控制了。安迷修估计对方也没想到自己的声音会被别人听到。

他试图问一句对方在哪里是否平安无事,但想想自己连起身都做不到,最终还是决定不出声。其实比起帮助别人,他或许更应该借这个机会求救,可他所处的地方太危险了,这里随时都会完全崩塌,然后让他掉进下边那片滚烫的岩浆。安迷修不希望有人为了搭救自己而丢了性命。

就这么安眠了大概也是个好结局,反正也帮助了想帮助的人,成功地让他们乘上了救生飞船离开了,虽然说了自己也会上船以后就立刻强制关上舱门独自面对敌人这点确实是欺骗行为,但也不算是违背骑士的守则吧。

“嗞……喂……”

就在他想要再度闭上眼的时候,那声音又响了起来,这使他又清醒了过来。

“……在这里……嗞嗞——”

安迷修试图无视这声音,做个好梦然后在睡梦中愉快上路。

“嗞嗞……喂有人在听吗……”

安迷修彻底睡不着了,也许是最后的情绪的发泄,他有些烦躁地说:“有事快说,太吵了。”

这句话在对方听来大概也是夹着奇怪的电波声,又或许是根本听不清,安迷修不知道在对方听来到底会是什么样,也没指望对方能听到,但他就是情绪使然这样说出了口。

这不是有人嘛……嗞嗞——

那头的声音显然听到了安迷修说的话,以无意义的话语回应着。安迷修大概已经适应了这种感觉,自动无视了那些电波的声音。那头的声音听着不怎么虚弱,感觉应该没受什么致命伤。

有什么好聊的,安迷修说,喉咙都快干的说不出话了。

不是在下雨吗,你张开嘴就能喝到雨水,别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还挑吧。

安迷修自然不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雨水他喝过不少次,但现在他觉得已经没意义了,无论如何他身上的伤多半已经好不了了,这里什么都没有。

他想了想没有再和对方就这点争论,对方也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安迷修开了口。

——你还活着吗?

呵。

对面一声冷笑算是回应。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如果得救了会去做什么呢?安迷修盯着天空发问。

没什么特别的。

就像以前一样普普通通地过每一天吗?

我没有哪一天是普普通通的,所以不管做什么都不是特别的,你这种无聊的人理解不了吧。

我能,现在死去我没什么遗憾,但如果这次能够活下来我也会像以前一样做我该做的事,安迷修闭上眼睛说。雨水落进他的眼睛弄得他不怎么舒服。

对于现在待在这里等死这件事,你不后悔吗?那头的声音带着些嘲讽。

我不为自己所做的事后悔,待在这里是我贯彻道义的结果,安迷修重新睁开眼睛说,那你呢?



“哈,区区生死,还不配让我后悔。”



安迷修没有再说什么,他想,他也是一样的。

于是骑士微笑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原本几近睡去的安迷修又被那刺耳的电波声搞得清醒起来,诡异的滋滋声越来越大,还带着些许电流炸开的声音。这声音使安迷修头疼欲裂。

但这份不适很快就要结束了。

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下的石崖已经到了极限,很快,他就要和那片红色的熔岩融为一体了。安迷修不是很确信自己还能不能感到疼痛,但他脑中已经闪现过无数次他在其中化为灰烬的画面,这多少让他有点不适。这种时候如果凝晶还在就好了,他这么想着。

哗啦——

随着崖下小石开始掉落的声音,那嗞嗞的信号干扰声也越发大了起来。就在安迷修想拽掉别在胸口的通讯器时,他突然失了重——

骑士要坠入岩浆了。

迎来他光辉一生的光辉结点,是件可喜可贺的事吧。

安迷修的脑中开始如走马灯一样播放起了这十九年来他所见闻的一切。

不管是在偏远的小星球上帮助老人,还是在凹凸大赛上保护弱者,再或是每日勤奋的修行时光,这样检查下来果然每一样都让他十分满意。



区区生死,改变不了他。



这样就可以了,这样很好了。

他耳边嗞嗞的信号干扰声已经大到他要觉得耳膜即将穿孔的地步,不过没有关系,反正当他掉下去后,这一切都会结束了。

但他的耳边并没有变得清净。

骑士悬在空中,他顺着自己被拉住的右手臂看上去,发现上边站着个一脸嚣张的家伙,那家伙胸前还别着通讯器。

那家伙似乎在说些什么,嘴唇张合着,安迷修却由于这过大的电流声一个字儿也没听到。

但安迷修觉得没有关系了。

即使他被拉上来的下一秒这颗星球就迎来大爆炸,他也没什么好后悔的。他想,对方也是一样的。这一点,看到那双紫色的眼睛时,他就明白了。

————END——————

失踪人口的一秒短暂回归

总觉得他们是生死都不能惊动的人哇

评论(1)

热度(67)